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赏灯会品美食看演出 这个年西固足够热闹

18-02-02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8年 第5期)

  原标题:赏灯会品美食看演出 这个年兰州西固足够热闹

  西固迎春灯会 西部商报记者 张云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2月1日,记者从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固区委、区政府将于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举办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同时,灯会期间还将举办美食街、民俗文化工艺品展销及系列文化演出和活动。

   【灯组布展】

  三个章节体现新时代

  据悉,此次灯会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建设新西固”为主题。灯会共分三个章节,福利路以人文西固为主题,体现新使命;公园路以活力西固为主题,体现新征程;金城公园以幸福西固为主题,体现新时代。布展核心重点区域以声、光、电的形式,按照“传统+现代”的手法设置大型灯组,在街心花坛、草坪、道路两侧行道树等区域布展小型灯组及散摆。同时,本次迎春灯会在金城公园内设置了自制手工灯展区,通过广泛公开征集民间传统手工灯笼和创意灯笼,筛选出约800盏造型各异的民间花灯。

   【民俗文化街】

  将举办各种文化互动活动

  在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展销街方面,主要以发掘历届灯会文化、传承民俗手工特色、打造民俗文化品牌为方向,让游客在观灯的同时,感受深厚的春节文化内涵。本次展销地点位于西固区商业文化步行街(北段),展销时间定于2018年2月3日至3月2日(每日上午10时至20时)。签约参展的民俗文化旅游产品有3大类、80余种。其中,民俗文化类有:窗花、剪纸、香包为主;手工制作类有:吹糖人、刻葫芦、花草灯、手工微雕等;文创产品类有:京剧脸谱、陶瓷制品等。同时,为了营造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在民俗文化街还将举办“四世同堂温暖人家、寻找西固女婿、铜人闹新春、挑战不可能”等文化互动活动。

   【特色美食街】

   160余种各类美食等你尝

  本次美食街展销地点位于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山丹北街,展销时间定于2018年2月8日至3月2日(每日上午10时至22时)。本次展销的特色美食小吃商户有100余家、各类美食160余种。其中,国内的特色小吃有:香港蛋仔,台湾的花枝烧,广东的云浮石磨粉、中山烤乳鸽、菠萝饭等130余种特色美食;国外的有:德国慕尼黑白肠、西班牙拉丁果、泰国榴莲酥、印度飞饼等30余种。

  【文化演出活动】

   134个节目随你选

  为丰富灯会文化内涵,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需要,灯会还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共筛选出134个节目,有歌舞类、戏曲类、器乐类、竞技类、民俗类等,参演人数达3000余人(次),分15场进行演出。其中,在金城公园演出8场;在石化文化宫室内演出6场;在西固摩杰座电竞馆举办1场。演出时间定于2018年2月18日至3月2日,具体节目单和演出时间可扫描并关注“金城西固”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游客通过微信服务平台还可以了解灯会的文化历史、灯展区域,美食街、民俗街、医疗救护点、公共卫生间的位置,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区域、公交车辆线路调整情况等相关配套服务信息。同时,为了方便游客领取门票,还专门设置了赠票电话,号码为0931-7541000。

   【交通管制】

  灯会期间对区域内机动车辆进行管控

  针对观灯人数高度密集,观灯场地空间有限,人流、车流均可能出现峰值的情况,灯会指挥部将于灯会期间每天固定时间对区域内所有机动车辆进行管控。同时,对区域内公交路线进行调整。管控时间:自2018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3月2日(正月十五),共23天,每天18时至24时,灯展区域内实行全线交通管制。管控范围:东起三姓庄十字以西,西至测绘局十字以东,南至大坝市场十字以东、兰炼游泳馆十字以西,北至晨光小区丁字路口以南。

  交通管制后,将对26路、27路、43路、50路、57路、68路、73路、80路、S125路、19路共计10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77路和102路公交保持原线不变。同时,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前来观灯,开通了8条公交专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扶贫认购活动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扶贫认购活动
  •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