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为“三变”改革提供坚实保障——酒泉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18-02-0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为“三变”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从市委农办及市林业局、农牧局等部门单位了解到,日前,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正有序推进。

  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自2013年7月在金塔县中东镇营田地村、官营沟村进行试点起,至2017年12月1日阿克塞县确权成果通过省级验收,历时4年5个月,完成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调查、测绘公示、勘误修正、登记备案、合同签订、档案整理、数据入库及证书发放等工作,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面积不准、四址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问题,为今后我市开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三变”改革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至目前,我市已确权土地面积220万亩,确权农户154805户,重新签订土地承包合同154805份,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53345本。

  市经管站站长谢英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今年1月底完成。接下来,我市将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方便农户办理土地流转、融资贷款、产权登记、政策查询等业务。”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1年底,我市181.13万亩集体林地、林木已全部确权颁证。其中,承包到户179.35万亩,集体统一经营1.58万亩,其他方式经营0.2万亩,承包到户率达99.02%。共签订承包合同54286份,发放林权证54834本。目前,我市果树经济林确权颁证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开展全面确权颁证工作。

  2017年4月,我市实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项目,至目前,已完成项目作业单位招投标工作,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肃北县全部773宗、阿克塞县全部139宗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业数据整理和整合入库。其他县市区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已完成总量的30%。预计今年年底前全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权籍调查任务可全面完成并实现确权登记发证全覆盖。

  肃州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副局长梁永刚说,下一步,肃州区将继续强化对各作业单位的监督指导,充分尊重历史,严把政策界限,努力调节矛盾纠纷,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充分保证工作质量,为肃州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产权保障。

  记者 王丽君 见习记者 梁冰洁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外卖小哥”伪造驾照 兰州一“外卖小哥”伪造驾照
  • 酒泉肃北县举行“践行十九大 真情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行“践行十九大 真情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图)
  • 兰州:10年限塑令遭遇尴尬 白色污染依旧我行我塑 兰州:10年限塑令遭遇尴尬 白色污染依旧我行我塑
  • 30名“德润白银·最美人物”受表彰(附名单) 30名“德润白银·最美人物”受表彰(附名单)
  • 兰州:机器人服务员亮相水果超市 兰州:机器人服务员亮相水果超市
  • 小陇|花语浪漫 这样的手捧花见证甜蜜时刻可好(组图) 小陇|花语浪漫 这样的手捧花见证甜蜜时刻可好(组图)
  • 庆阳市第二届大众高山滑雪比赛在陇东冰雪健身基地举行 庆阳市第二届大众高山滑雪比赛在陇东冰雪健身基地举行
  • 《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落地兰州 家门口就能办出入境手续了 《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落地兰州 家门口就能办出入境手续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