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

18-02-0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凉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宇鲲) 平凉市把创建“平安农机”作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平台,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泾川县被农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牌表彰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至此,平凉市共创建了5个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

  自2006年开展创建“平安农机”活动以来,平凉市充分发挥县乡两级政府在创建活动中的作用,以创建“平安农机”县、乡镇、村(合作社)为载体,坚持创建标准,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构建“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平凉市、七县区均被省农牧厅、省安监局授牌表彰为全省“平安农机”市、县区,全市有73个乡镇被授牌表彰为全省“平安农机”乡镇。全市注册登记农业机械达2.8万台,报户率达81.9%,持证农机驾驶员达2.4万人,持证率达83.2%,农机检审验率均达90%以上,已连续保持13年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

精彩推荐

  • 定西:最美家门口的大月亮 定西:最美家门口的大月亮
  • 【陇原古迹影像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石窟寺 【陇原古迹影像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石窟寺
  •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