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 要求各区县及相关方面切实做好天然气限供期间民生保障和采暖 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18-02-0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 要求各区县及相关方面切实做好天然气限供期间民生保障和采暖 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中国甘肃网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2月1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天然气限供期间有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及相关方面要高度重视,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天然气限供期间的民生保障和采暖,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紧急通知指出,今冬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天然气供给紧张,上游主管单位启动了调峰预案,致使我市天然气供应形势十分严峻,加之近日全国气温持续走低、大幅降温,迎峰保供压力还将持续。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确保民生用气、优先保障供暖”的原则,在积极争取上游供气的同时,采取压减工业用气、车辆用气和调峰供气等措施,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供气紧张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供气紧张问题可能还将持续一个时期。为此,各区县及相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天然气限供期间的民生保障和采暖,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及相关方面要深入开展供暖问题排查,特别是对有老弱病残人的家庭和特困家庭要全面走访,现场查看供暖情况,对有困难的,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发放电暖气、电热毯、加厚被褥等物资,确保群众采暖保暖。要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主城四区政府要组织街道、社区在住宅小区广泛张贴公告,及时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及时掌握动态,对限供期间采取的主要措施、发生的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

精彩推荐

  • 【陇原古迹影像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石窟寺 【陇原古迹影像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石窟寺
  •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 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兰州古玩城举办(图) 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兰州古玩城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