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创新与转型暨2018年首届清麦慧谷企业创新论坛成功举行(图)

18-01-31 2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天水讯 (记者 赵燕萍) 1月30日,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局、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水市商务局、天水市工商业联合会、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水市众创空间暨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甘肃清麦慧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天水市麦积区商务局承办的“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创新与转型暨2018年首届清麦慧谷企业创新论坛”在天水市举行。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甘肃省人社厅就业服务管理局长常文出席了论坛。 天水市、麦积区、天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天水市中小企业负责人、创客以及来自清华大学、西安、兰州等地的特邀投资人与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在论坛发言

  论坛上,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围绕“五彩天水”“智慧天水”“绿色天水”“人文天水”展开精彩论述,鼓励创业者循着天水历代先贤的脚步,不断创新,把创业思想作为一种智慧传承下去,推动天水市创业创新工作向前发展。

  甘肃省人社厅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常文说,本次论坛围绕创新引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不仅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还为创新创业注入了新的助推理念,进而为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提供了学术支撑。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是实现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根本落脚点。他强调,本次论坛就是贯彻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

  论坛以“围绕创新引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邀请了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创客创投基金合伙人、清华xlab未来生活创新中心创始人沈拓作了题为《创新与转型》专题讲座。从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产业链和商业模式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企业在创新与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法,为企业家们解疑释惑。

清麦慧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海作主题演讲

  甘肃清麦慧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水市创业孵化工作带头人程海作了《2017年中国经济总结和2018年新的商业机会》的专题演讲。他回顾了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然后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走向,为企业家们寻找新的商业机会提供了依据。

  车库(西安)咖啡、IC(西安)咖啡、西安交通大学1896科技创业孵化器等专门从事创业孵化工作和创投基金的负责人依次在论坛发言。前沿公社创始人、甘肃省级创业导师、中国西部私董会传播第一人何积善先生作了《影响企业家重大决策的认知》主题讲座,从逻辑学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企业家的认知程度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甘肃渭水原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忙鲜网项目”、创客刘亮“新型纳米硅材料项目”、甘肃金殿商贸有限公司“党参黄芪”新型饮品项目、甘肃鎏码机器人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项目”等四个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在场评委和业界投资人对项目进行了点评,部分项目达成对接意向。

创业投资人、导师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

  在优秀企业、创客颁奖环节中,甘肃渭水原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剑获得“最佳成长奖”;甘肃鎏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高小东荣获“最佳创新奖”;甘肃天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秋弘、甘肃惠泽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军荣获“创业先进奖”;天水文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军、甘肃秦龙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健荣获“最佳就业奖”。

  此次论坛,企业界精英及专家学者汇集一堂,共同聚焦社会经济形势、互联网商业思维、商业模式转型、企业经营理念创新及企业接班人培养等互联网新形势下企业创新发展的问题,对传统企业创新与转型、影响企业家重大决策的认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