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连续出现降温降雪天气 肃州区部分日光温室作物受冻

18-01-31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连续出现降温降雪天气

  肃州区部分日光温室作物受冻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中恺) 1月27日开始,我市连续出现降温降雪天气,30日凌晨,最低气温下降至-22℃。降雪天气对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增加土壤湿度和降低草原火险等级起到积极作用,但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有不利影响。记者从市农牧局了解到,受低温天气持续影响,肃州区部分乡镇日光温室作物受冻造成损失。其他县市目前没有受灾情况。

  灾情发生后,市及肃州区农牧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区内日光温室受灾情况进行实地查验。经调查统计,至1月30日15时,肃州区银达、总寨、泉湖、西洞4个镇的173座温室作物不同程度受冻,受灾程度80%以上的温室33座,受灾程度50%—80%的温室41座,受灾程度20%—50%的温室41座,受灾程度20%以下的温室58座。主要受灾作物有西红柿、黄瓜、葫芦、油菜、油麦菜等。

  据了解,市农牧局收到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蓝色预警信号后,通过电话、微信、传真等方式在全市农业部门传递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要求全面落实好农牧业生产管理的各项措施,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指导农民落实好防灾减灾措施,尽力降低灾害损失。

  此外,不断降雪也为市民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运管、交警等部门积极做好冰雪灾害救援准备,广泛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和宣传专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冰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预防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30日18时,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据了解,针对降雪天气路面滑的情况,市公路运输管理局安排专人到客运站场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监督并及时提醒告知。自30日早晨起,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警和高速公路部门发布的G3011瓜敦段、G30高台至瓜州限行路段路况信息,全市所有长线班车已全部停运,市内通往金塔县班车停运,其他乡线班车部分停发。高速公路封闭期间,市公路运输管理局已通过行业微信交流平台等方式告知县市区运管局(所)暂缓发车,并做好滞留旅客疏导工作,对停运的旅游包租客车加强管控,防止私自外出,以确保冰雪天气道路运输安全。

  同时,全市各级运管机构已开展了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大检查、春运前各项隐患排查等工作,监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旅游客车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车辆和驾驶人登记备案,以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保障道路春运高效有序。

精彩推荐

  •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今年武威确保稳定减贫2.58万人 今年武威确保稳定减贫2.58万人
  • 兰州市2017年经济“年报”出炉 实现生产总值2523.54亿元,同比增长5.7% 兰州市2017年经济“年报”出炉 实现生产总值2523.54亿元,同比增长5.7%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