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生活提醒:注意了!疾控中心不再办理健康证

18-01-31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8年 第5期)

  原标题:注意了!疾控中心不再办理健康证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没有办过健康证,也不知道怎么办?多长时间能拿到证?”李先生表示,他准备从事餐饮业,前段时间去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体检时,却被告知该项目已经停止,工作人员表示健康证体检等工作移交到了城关区人民医院。哪些人需要办理健康证?办理健康证需要检查哪些项目?多少天就能拿到健康证?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1月30日下午,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各辖区疾控部门不再办理健康证业务,已移交至各辖区指定医疗机构。以七里河区为例,由七里河区医院等五家医疗机构承担。具体指定医院名单可致电12320进行咨询。

  随后,城关区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2018年1月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通过公众平台发布通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正式移交至城关区人民医院,2017年健康证全部移交城关区人民医院继续发放。城关区疾控中心不再受理健康体检、健康证挂失补办、体检复查、体检项目补查等业务。城关区人民医院发证时间:工作日15:00至17:00。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体检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城关区人民医院体检部门的工作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30分到10时、下午2时30分到4时40分,上午接待人数约200人,下午接待人数约100人。提醒市民持身份证到城关区人民医院体检科现场预约体检日期。记者还了解到,体检环节结束后,还有检测检验、制证等环节,因此拿到健康证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扶贫认购活动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展扶贫认购活动
  •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H5 |2018年春节甘肃省委网信办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H5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