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白俄罗斯客人“取经”甘肃建筑

18-01-30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白俄罗斯客人“取经”甘肃建筑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培训,我们双方可以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比如新材料新技术方面,可以学习到中国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尤其通过参观甘肃建投的一些项目,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深化合作。”1月11日,白俄罗斯建设部副部长西多罗夫在参观了兰州新区1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后发出由衷感慨。

  近日,省城兰州迎来一队外国客人,这个由白俄罗斯的2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和建筑企业家组成的培训团,此行主要目的是全面学习了解甘肃建筑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参观了解关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安居房,学习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施工过程中的应用,参观装备制造园区、钢结构产业园区BIM技术介绍及项目应用和绿色建筑及绿色施工相关情况。

  据了解,此次白俄罗斯建筑企业管理培训班由省政府主办,由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办、甘肃建投、西北师范大学具体承办。

  装配式建筑是白俄罗斯培训团此次前来关注的热点。他们走进甘肃建投兰州新区1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参观了科技示范区、安全展示区、精装修样板房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甘肃建投自主研发的“钢结构+三板体系”,对于这种新型建材住宅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边询问,边拍照,出于对建筑理念的认同,两个国家的建筑企业之间有了许多共同的话题,就中白两国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等话题进行了愉快而深入的交流。

  在甘肃建投钢构公司,培训团的成员们对保温饰面现代化的一条龙生产线产生了浓厚兴趣。白俄国家科技中心经理阿纳托利耶维奇说,你们生产的保温饰面一体板价格不高,很有市场竞争力,对于高纬度气候寒冷的国家而言非常适合。白俄罗斯第二十五号工程托拉斯总经理杜尼科维奇每到一处都专注于设备的运行情况,对钢构公司生产的成品尤为关注,趴到构件跟前,用手摸摸焊缝是否平整均匀,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摄各种构件和设备。当看到焊接机器人按照电脑预设的程序自动完成焊接作业时,他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的设备很先进,不愧是现代化的大工厂。”

  为期十多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西多罗夫说,此次培训使双方互信友好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希望开展更多的高层次教育培训活动,促进双方企业界建立友好伙伴关系,开展更加紧密、更富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 兰州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图) 兰州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图)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