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筑巢引凤增活力——白银市靖远县推进人才工作侧记

18-01-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筑巢引凤增活力——靖远县推进人才工作侧记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宋秉棣

  靖远县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科学率先发展,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靖远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结合人才队伍现状,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措施创新,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的意见》《中共靖远县委联系服务专家和优秀人才工作制度》《靖远县靖远籍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实施方案》以及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优秀人才表彰奖励办法等多项制度,不断建立健全人才资源合作共享、人才项目开发合作、人才责任单位联席会议等运行机制,人才工作格局持续完善,“洼地”效应逐步显现。目前,全县共有各类人才36501人,其中党政人才1570人,经营管理人才3775人,专业技术人才11619人,高技能人才3298人,农村实用人才15420人,社会工作人才819人。

  靖远县创新人才工作举措,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人才需求、产业需求,通过各种有效措施,大量引进人才。多次组织力量赴北京、石家庄、哈尔滨等地实地对接院士,与2名院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考、招、引”等多种形式,成功引进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急需紧缺人才456人;深入实施“归根工程”,建立靖远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已入库党政干部、企业家、专家学者、优秀高校学子等各类高端人才3504人;全面落实万名人才扶贫行动“1+10”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389期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4.19万人次。同时,该县坚持把人才工作队伍建设作为强化党管人才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以会代训、线上交流、定期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人才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靖远县不断完善制度化、规范化人才服务体系,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政策上支持,建立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和优秀人才制度、专家休假疗养制度、外出学习培训制度等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健全完善人才奖励和激励制度,为高层次人才在创业发展、学习培训、人事代理、户口落户、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优惠待遇,努力创造激励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条件。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