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林铎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共谋发展良策 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18-01-26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林铎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共谋发展良策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欧阳坚主持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25日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工作,共同谋划攻坚路径和政策措施,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欧阳坚主持会议。

  省领导孙伟、刘昌林、黄强、李元平、王嘉毅、杨子兴、李沛文及陈伟出席会议。

  在听取部分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有关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交流发言后,林铎指出,每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都要确定一到两个专题进行民主协商,这是协商民主建设的好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好方法。大家围绕脱贫攻坚这项全省“头号工程”研究问题、集思广益,尤其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和视角来审视全省脱贫攻坚中政策落实、机制完善、资金人力投入、产业支撑和作风保障等工作,并提出了很多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会后,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思路、决策和工作。

  林铎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和庄严承诺,也是我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看待脱贫攻坚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三年决胜的信号要鲜明发出来,三年决胜的战斗姿态要始终保持,三年决胜的措施要实而又实,努力把党中央交给我省的事情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事情办好,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好。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冲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采取超常规的举措,突出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争当“冲锋队员”,争做“拼命三郎”,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等“十大行动”。坚持物质帮扶“输血”和精神激励“造血”一起抓,不断增强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用“办事成事”的作风保障和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深化“三纠三促”等专项行动,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切实解决责任不落实、表态多行动少、“一户一策”不精准、帮扶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以严督实查促工作落实,以问责利剑促作风转变,保障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新一届省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开展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和调研视察,提出更具前瞻性、建设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做得更扎实。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加大投入力度 下足“绣花”功夫 酒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 甘肃省调整成品油价格 甘肃省调整成品油价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