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关注甘肃两会】2018年甘肃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图)

18-01-25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李秀清 刘姗 张文良 文/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4日在兰州召开,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8年全省工作重点。省长唐仁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唐仁健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甘肃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全省将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认真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政策。唐仁健指出,我省将认真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继续实施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以上。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工作推进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指导标准、补助水平和特困供养人员省级财政补助水平做到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

  唐仁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将扩大各类教育资源供给,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民办教育。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强化县级医院重点专科、薄弱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联体建设。加快建设多层次、智能化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医养结合及农村养老互助幸福院建设。抓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实施农家书屋数字化提升工程。启动甘肃石窟长廊保护与展示利用工程。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做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继续办好为民实事

  记者了解到,2018年,甘肃省将围绕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按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原则,在农村危房改造、城镇棚户区改造、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合建设、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支教、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助残扶贫康复、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等方面为民办好10件实事。

精彩推荐

  • H5 |甘肃省政协亮出五年“成绩单” H5 |甘肃省政协亮出五年“成绩单”
  • H5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H5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H5 |甘肃省政协工作怎么干,林铎书记划重点! H5 |甘肃省政协工作怎么干,林铎书记划重点!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俞子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详实 令人振奋(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俞子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详实 令人振奋(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曹庆:《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 给委员提出了新要求(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曹庆:《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 给委员提出了新要求(视频)
  • 张掖临泽:体验生态美 畅想采摘乐 张掖临泽:体验生态美 畅想采摘乐
  • 【2018年甘肃两会影像】 【2018年甘肃两会影像】
  •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 唐仁健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抢占开放型经济制高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