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年甘肃省70%自然村组将通硬化路

18-01-24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2020年全省70%自然村组将通硬化路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1月23日记者获悉,《助力脱贫攻坚加快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方案》提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8年起,用3年时间对全省“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及18个深度贫困县30户以上、其他县区50户以上自然村组道路实施硬化。到2020年,实现全省70%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惠及全省近90%的农村人口。

  依据《方案》:2018年至2020年,我省对“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30户以上的20102个自然村组、其他县市区50户以上的13268个自然村组,共33370个自然村组8.04万公里道路及主巷道实施硬化,其中,自然村组道路6.79万公里、村内主巷道1.25万公里/4369万平方米。到2020年,实现全省70%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惠及全省近90%的农村人口。对此,我省将优先安排深度贫困地区、当年拟脱贫摘帽县率先实施,优先建设与国省干线、县乡公路连通成网、产业带动效益明显的自然村组道路。2018年,计划安排17500个自然村组道路及主巷道硬化4万公里,年内建成2万公里,实现全省44%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2019年,计划安排13000个自然村组道路及主巷道硬化3万公里,年内建成3万公里,实现全省58%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2020年,计划安排2870个自然村组道路及主巷道硬化1.04万公里,年内建成3.04万公里,实现全省70%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方案》确定,全省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工程要执行国家和省级相关技术标准、指南,尽量利用原有道路进行改建,绕避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和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等法律法规禁止建设的区域,避免大范围调整线形、大填大挖、破坏自然生态环境。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工程资金,在全省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贷款1000亿元额度内,筹集建设资金360亿元。

精彩推荐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张学红:深入调研 履职尽责 为医疗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张学红:深入调研 履职尽责 为医疗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视频)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话提案(视频)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话提案(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组图)
  •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金城怀古 金城怀古
  •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2017年庆阳市全域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庆阳市全域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 陌上书会2018春节联欢晚会在兰举行 陌上书会2018春节联欢晚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