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北方稀土重组甘肃稀土新材料实现强强联合

18-01-24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雷轶涵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1月22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与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协议,白银市政府、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与服务保障协议,标志着北方稀土成功入驻甘肃白银。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省国资委主任李沛兴,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等省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重组完成后,包钢集团在甘肃稀土新材料的股权将占49.35%,省政府国资委所属企业的股权将占26.96%。两个股东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支持企业发展。通过调整法人治理结构,优化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和动力,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甘肃稀土新材料。

  白银是甘肃省稀土产业基地,北方稀土与甘肃稀土新材料重组合作,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响应国家稀土行业兼并整合、形成大型企业集团主导行业格局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甘肃稀土新材料长远发展,解决稀土资源短缺的现实选择。北方稀土拥有全球最大的稀土矿资源,甘肃稀土新材料的稀土冶炼分离技术在行业内领先。省政府同意甘肃稀土新材料与北方稀土联姻,可以实现强强联合,补齐甘肃稀土新材料资源短板,推动甘肃稀土新材料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职工利益,为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产品,实现互利多赢。两方企业重组,既发展壮大了白银的稀土产业,又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