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古浪路社区开展“情暖腊八关爱空巢”主题活动

18-01-24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古浪路社区——开展“情暖腊八关爱空巢”主题活动

  中国甘肃网1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 “去年10月,老伴去世了,剩下我一个人,觉得特别孤单。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邀请我来参加活动,老姐妹们和孩子们陪着我,让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腊八节!”空巢老人姜惠珍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噙着泪花感动地说。为了让独居、空巢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中小学生熟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古浪路社区于1月22日联合佰草木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开展了和空巢老人共度腊八主题活动。

  据了解,当日上午,古浪路社区工作人员就准备好了大枣、桂圆、莲子、黑米、小米等10余种食材,这些食材聚集在一起熬制成了香甜的腊八粥。活动开始后,辖区中小学生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并与老人们组合搭档完成贴鼻子等游戏环节,最后孩子们与老人共同制作了新年贺卡,为彼此送去节日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送上了香喷喷的腊八粥。大家一边品尝腊八粥,一边听老人们介绍腊八节的传统习俗:“吃腊八粥,泡腊八醋,过了腊八就是年。”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老少同堂,齐聚社区,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也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精彩推荐

  • 【本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本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 看,兰州年的样子…… 看,兰州年的样子……
  • H5|腊八节习俗 流不走的是陇上人家点点乡愁! H5|腊八节习俗 流不走的是陇上人家点点乡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