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凝聚强大合力 谱写崭新篇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18-01-24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两会侧记】凝聚强大合力谱写崭新篇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记者 李满福

  1月23日清晨,省城兰州数九严寒。地处黄河岸边的甘肃大剧院内,人们却心头火热,充满期待。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将系统梳理过去五年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所取得成就,部署新的五年里,人民政协将如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甘肃思与议、践与行。

  大会开幕还有一个多小时,有的委员已经提前来到会场。大家满怀激动与期待、责任与思考,在候场区热烈交谈。他们中有不少是今年初次亮相的新面孔。

  “看到会场上的巨幅会议条幅,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庄严感。”首次参会的王贵生委员说。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王贵生平时从事的是民间文艺的保护传承工作。他告诉记者,此次参会,他深感肩头的责任很大,现在国家和省里对文化遗产保护尤为重视,民间文艺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春天,他想在此次政协会议上,多与方方面面的专家交流沟通,在具体落实我省民间文艺保护与传承工作中打开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就。

  李燕青委员是一名有着三届省政协委员履历的“老委员”。虽然每届进入的是不同的界别,但李燕青委员说,每一届都有每一届的使命和任务。现在她的话题中,更多谈到要为文艺发展繁荣建言献策。她说,要扶持鼓励更多的文艺创作者创造出一批讴歌改革开放40年,讴歌党、祖国、人民、英雄和新时代,思想精深、艺术精湛、质量精良的精品力作。

  上午9时整,大会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开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书记林铎同志的讲话。

  精炼的话语,激荡在每一位委员的心中。“报告很务实,特别是对今后工作的建议部分,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李莉委员说,作为一名高校音乐学院的老师,她将重新思考如何在教育和文化两个不同领域中找到共同的发力点。

  新委员,新气象,新征程,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来自临夏州的政协委员马烨晟说,听完报告很振奋,此次会议他带来了两件提案,都是发生在身边、关乎老百姓民生的事,一件是有关康乐县饮水工程的建议,一件是临夏州的医院儿科建设的建议。有些需要政府层面加大扶持,有些则需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

  ……

  凝聚强大合力,谱写崭新篇章。齐聚一堂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自己将积极履职,共谋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履行新使命,做出新贡献。

  上午11时整,开幕大会完成预定议程。委员们走出会场,收获满满、步履坚定。

精彩推荐

  • 宋亮深入登记现场调研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图) 宋亮深入登记现场调研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图)
  •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暨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暨主题党日活动
  • 一场味觉盛宴——天水美食 一场味觉盛宴——天水美食
  • 兰州故事丨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兰州故事丨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画年画,品年味” ——新春年画制作体验社教活动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画年画,品年味” ——新春年画制作体验社教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