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甘肃省将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

18-01-23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甘肃省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我省将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省政府近日印发《甘肃省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责任。同时,我省还将建立健全矿业权人信用约束机制,设置违法“黑名单”。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加快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严格限制矿业权协议出让范围,合理调整矿业权审批权限,强化出让监管服务,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和矿业规律的矿业权出让制度。进一步优化矿业权交易平台,规范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等市场化出让方式,积极推进矿业权网上交易。在矿业权出让环节,将探矿权采矿权价款调整为矿业权出让收益,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统筹用于地质调查和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支出。全面推进我省资源税改革,继续清理涉及矿产资源的收费基金,落实取消或停征收费基金的政策。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还将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取消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制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管理办法。建立以企业公示、社会监督、政府抽查、行业自律为特点的矿业权人信息公示制度,公示内容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设置违法“黑名单”,形成政府部门协同联动、行业组织自律管理、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治理格局。

精彩推荐

  •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冬日暖阳下如打翻调色板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冬日暖阳下如打翻调色板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已进入倒计时 部分彩灯初露真容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已进入倒计时 部分彩灯初露真容
  • 兰州警方表彰交通大整治功臣 六大举措部署2018年“文明畅通攻坚提升年”行动(图) 兰州警方表彰交通大整治功臣 六大举措部署2018年“文明畅通攻坚提升年”行动(图)
  • 2018迎春公益晚会在兰举办 著名歌手吕继宏倾力助阵唱响《甘肃老家》 2018迎春公益晚会在兰举办 著名歌手吕继宏倾力助阵唱响《甘肃老家》
  •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