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2005年以后出生的儿童实现预防接种数据共享

18-01-2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05年以后出生的儿童我省实现预防接种数据共享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1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疾控中心获悉,全省传染病疫情监测网络直报系统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39种法定传染病病例实时监测报告,早期发现和应急响应能力显著提升。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质量逐年提高,传染病病例从诊断到网络报告的平均间隔时间缩短到2.39小时。建立了“甘肃省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和“甘肃省疫苗注射器管理系统”,省、市、县、乡互联互通,实现了一类疫苗基于批号追踪溯源和实时联网出入库管理,2005年以后出生的380万儿童预防接种数据共享。

  据介绍,我省各类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均控制在较低水平,5年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全省继续保持无脊灰状态,已连续22年未发生由脊灰野毒株引起的脊髓灰质炎病例。消除麻疹工作进展顺利,适龄儿童发病率逐年下降,年发病率维持在1/10万左右;人群HBsAg(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由1992年的7.27%将至2014年的1.78%,5岁以下儿童仅为0.11%;新生儿破伤风、百日咳发病率均控制在1/10万以下。建立了“甘肃省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和“甘肃省疫苗注射器管理系统”,省、市、县、乡互联互通,实现了一类疫苗基于批号追踪溯源和实时联网出入库管理,2005年以后出生的380万儿童预防接种数据共享。逐步建立了全省二类疫苗省级招采、管理和价格机制;健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补偿机制,规范诊断流程提高补偿额度,异常反应处置工作有序进行。全省结核病防治模式已经100%成功转型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明确的新型防治模式。将普通肺结核、耐多药肺结核纳入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病种,5年来,全省发现并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92000例,治疗管理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1600例。

精彩推荐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已进入倒计时 部分彩灯初露真容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已进入倒计时 部分彩灯初露真容
  • 兰州警方表彰交通大整治功臣 六大举措部署2018年“文明畅通攻坚提升年”行动(图) 兰州警方表彰交通大整治功臣 六大举措部署2018年“文明畅通攻坚提升年”行动(图)
  • 2018迎春公益晚会在兰举办 著名歌手吕继宏倾力助阵唱响《甘肃老家》 2018迎春公益晚会在兰举办 著名歌手吕继宏倾力助阵唱响《甘肃老家》
  •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