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首届稻草人暨梦幻灯展文化艺术节丰富周边市民生活

18-01-2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和稻草人来场约会吧 首届稻草人暨梦幻灯展文化艺术节丰富周边市民生活

  生动的稻草人生动的稻草人

  五彩的风车、生动的稻草人、绚烂的水母灯……从1月14日开始,这些童话色彩浓厚的景象齐聚兰州市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

  记者在首届稻草人暨梦幻灯展文化艺术节项目推荐会上获悉,1月14日开始,将在榆中上演一场集稻草人文化艺术展、五彩风车展、梦幻水母灯展、中华美食一条街、舞狮大赛、摄影大赛、篝火晚会、草地DJ秀、滑雪、春节欢乐行等丰富多彩的游乐盛宴,活动持续70天。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榆中县来紫堡乡人民政府主办,榆中县旅游局、榆中县文体局协办,甘肃商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甘肃丝路花千谷庄园、甘肃凯迪斯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委会、榆中县宏立工贸有限公司承办,游乐场地位于榆中县来紫堡乡的甘肃丝路花千谷庄园(和平家盛酒店用品批发市场北侧)。

  走进花千谷,一条由风车搭成的300多米的风车长廊展现在我们眼前。微风吹,风车吱悠悠的转动着,给人以五彩的视觉享受。

  记者在这片占地约100亩的区域中看到了形态各异的300多组由稻草编制的稻草艺术品,它们按照机械类、卡通类、民俗类等种类分布在园中,除此之外,在园里还有一座由稻草制作的迷宫,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许多市民来这里体验不一样的稻草人之约了。

  1月14日开幕后,稻草人们迎来了来自兰州市区及周边县区的游客与它们相约,尤其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

  来紫堡乡副乡长豆红霞女士说:"首届稻草人暨梦幻灯展文化艺术节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出发点,丰富兰州及周边市民春节文化活动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增砖添瓦,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春节临近,来紫堡乡政府开展了送春联,演春晚等丰富的活动,为的就是让大家度过一个丰富的新年。

  记者 安娜 胡淼山 郭俊宇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