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 全国巡展甘肃艺术馆站开展

18-01-22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甘肃艺术馆站开展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董子彪) 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甘肃艺术馆站展览开幕仪式于1月19日上午在甘肃艺术馆进行。此次展览共展出的122件汝瓷、汝陶、澄泥砚作品,均为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经典作品,展览将于1月25日结束。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公益性基金。主要资金来源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为弘扬传承汝陶、汝瓷这一优秀的民间文化瑰宝,河南汝州市委、市政府特举办“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此次甘肃艺术馆站展览共展出的经典作品,既有古朴典雅的古代传统器型,又有融合了新设计理念的现代汝瓷,代表了当代汝陶瓷作品的最高水平。展览不仅是中原文化与西部文化的一次大融合,也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河南省汝州市与兰州市的一次深度艺术交流,对促进中原文化融入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将起到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