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节日将至 腊八粥食材价格小幅上涨

18-01-20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节日将至腊八粥食材价格小幅上涨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1月24日就是农历腊月初八了,按照习俗,市民都会在这天喝上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1月19日,从城关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的部分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传来消息称,熬制腊八粥用的红豆、花生、莲子、红枣等原材料货源充足,不少市民已经提前购买准备过腊八。普通腊八粥材料的价格均有小幅上涨,而由种杂粮混合而成的腊八粥材料的价格每公斤12元左右。

  在西站某大型商场超市里,粮油区既有各类制作腊八粥的原材料,也有绿豆、红米、花生、小米等混合在一起方便市民购买的腊八粥材料,而且今年各类杂粮的价格有涨有跌,但上涨的幅度基本在二成多。“今年部分杂粮价格的涨幅相对较大,但也有部分杂粮相对下跌,如小红豆每公斤现价为11.96元,相对降了四成。我们调配的腊八粥的材料每公斤价格相比往年基本持平。”安宁区和七里河区部分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当到了腊八节前两三天都会做促销活动,熬制腊八粥的食材价格会相对低一些的。

  据部分商场超市粮油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腊八节当天,杂粮的销量都比较好。去年腊八前两三天内,好的一天销售腊八粥原材料百余斤,单一的杂粮销售也很火爆。“近两三年这种优质腊八粥原材料销售也很好,虽然比普通的贵了很多,但由于里面所含杂粮品种较多,还有薏米,一天销售一两百袋不是问题。”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在安宁区和七里河区部分早市上,杂粮和混合好的腊八粥材料销售也很红火,价格相对大型商场超市要便宜三四成。

精彩推荐

  •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