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理论】李耀永:努力提高党委办公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

18-01-19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努力提高党委办公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

  李耀永

  党委办公部门作为党委的中枢机构和综合部门,既是推动中央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坚强前哨”,也是服务保障党委高效运转的“巩固后院”。党委办公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学习的全面性、把握的准确性和领会的深刻性上做足功课,自觉走在贯彻落实的前列,努力把学习贯彻的具体成效切实体现在“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坚持立足实际提高站位,在推进事业中体现新担当

  在强化统筹上突出全局性。要紧盯党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统筹兼顾,在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安排上,把握准节奏、配置好资源、凝聚起力量,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服务党委,在领导活动安排、会议保障、督查调研等工作上,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简洁明了,确保紧张有序、精干有序、紧凑有序。要紧盯服务部门和基层,在办文、办会、办事上照应好各方关切,考虑到各种因素,积极、稳妥、细致、周全地把各方面服务工作做好做到位。

  在注重协调上突出实效性。在协调的高度上,要始终站在党委的立场去思考谋划,时刻注意搞好党委内部及党委同人大、政府、政协之间的协调,组织好“大合唱”,确保党委工作一盘棋、一台戏。在协调的思路上,要突出重点、兼顾各方,注重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在协调的方法上,既要抓大事、抓关键,又要注意细节、重视小事;既要坚持原则、把握分寸,又要高度灵活、讲究方式,确保各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达到最佳效果。

  在参谋服务上突出精准性。要注重发挥以文辅政特别是信息处理和调查研究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做到言之及时、参之有道、谋之有策。信息处理上,要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把最要紧的信息呈报给党委领导,少报喜多报忧,少报一般化信息,多报带有全局性、普遍性、特殊性经验和问题的信息。调查研究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解剖麻雀,善于总结规律,准确把握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党委领导关注和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提出有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使更多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在狠抓落实上突出针对性。要优化抓落实的思路。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一个时期的重要决策,选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集中力量强力推进。要创新抓落实的方法。既要充分发挥党委办公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又要注重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抓落实整体合力,构建大督查工作格局。要加大抓落实的力度。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一抓到底,对督查事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限,紧抓不放,跟踪问效,直至落实。

  在促进发展上突出紧迫性。党委办公部门要服务好各级党委,就必须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强化担当,实化措施,督促抓好工作任务的稳步推进,抓好发展举措的深入实施,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检验党委办公部门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水平。

  二、坚持强化素质锤炼作风,在提升能力中实现新作为

  要博学多才。学习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做好党委办公部门工作必须要有真才实学做坚强支撑。要牢固树立学无止境和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悟什么,注重在学习中把握规律,在实践中总结运用,不断深化理论水平,增长知识才干,提高能力本领。

  要深思善谋。要着眼长远深思善谋,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主动把问题想在前面,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思路,确保思路举措符合形势的发展变化。要着眼关键深思善谋,审时度势,把握方向,深入思考涉及改革的大事、制约发展的瓶颈、影响稳定的难题,做到谋在点子上、研在节骨眼、参在关键时。要着眼创新深思善谋,善于运用创造性思维,注重研究解决问题,更多为党委排忧解难、攻坚克难,变困难挑战为发展机遇,变工作压力为发展动力。

  要胸怀全局。要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放宽视野,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不同的维度发现找准问题,善于从更高的站位观察思考问题,突破观念束缚和思维局限,争取把问题看得远一些、工作想得深一些、措施谋得准一些,切实做到出谋划策高瞻远瞩、推动工作有条不紊、落实措施扎实有效、目标方案善作善成。

  要勤勉严谨。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坚持把最平常的工作做好,把最具体的工作做细,把最基本的工作做实,把最有特色的工作做精。要对组织忠诚坦率,以谦虚谨慎、务实低调的优良作风,对组织充满感激,对工作充满热情,对岗位充满敬畏,专心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成事。要对事业言行一致,想问题实事求是,出主意认真负责,干工作脚踏实地,要敢于讲真话、报真情,坚持谋实事、求实效。

  要敬业进取。对党委办公部门干部而言,一方面要有敬业爱岗、坚守清苦、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以不吝付出、不求回报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现价值;一方面要有勇于实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在综合协调、以文辅政、督查落实、保障运转等各方面工作中强化创新思维,树牢进取意识,立足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更高层次、达到更高水平的服务,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单位:省委办公厅)

精彩推荐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 “新水源一号”双护盾TBM 刷新自掘进以来的最高日进尺 “新水源一号”双护盾TBM 刷新自掘进以来的最高日进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