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聚焦陇原】法院“用心”办案让农民工“有薪”过年

18-01-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法院“用心”办案让农民工“有薪”过年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焦太霞 通讯员 付亚梅 陈斐) “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拖欠我们的血汗钱。”这是广大农民工的心声,为此全省法院在2017年底开展“冬日暖心”涉农民工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1月17日,记者获悉,陇西县人民法院、山丹县法院各顺利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

  陇西:现场发放现金

  2018年1月10日下午,陇西县法院民一庭为响应“冬日暖心”行动,积极协调解决了原告郑某某、魏某等十名农民工诉徐某某、甘肃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陇西某某燃气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等11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现场发放了12万余元执行款。

  据了解,该11起案件于2017年12月1日陇西县法院受理,由于案件涉及农民工劳务报酬,且涉及人数较多,案件受理后,民一庭三名主审法官经协商决定将该11案统一在同一天开庭审理。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民一庭干警又多次与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考虑到案件涉及人数较多且部分当事人并不在陇西居住,法院决定由燃气公司于1月10日下午将案件执行案款以现金方式全部交到法院。当日下午4时许,双方当事人集中在县法院四楼会议室进行执行款交接。

  山丹:老赖主动还钱

  近日,山丹县法院对一批涉民生案件进行专项集中执行,10余名农民工从法院领到了执行回来的工资。

  葛某等10人申请执行杨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立案后一直无法查找到被执行人杨某某的下落,山丹法院执行局法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过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对被执行人使用手机设置“老赖”彩铃等多种执行措施,向被执行人施加压力,使其无处遁形,被执行人杨某某迫于压力,主动与法院联系,要求与涉案农民工协商解决。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历时两年的积案得以顺利执结,10余名农民工兄弟顺利领到了迟来的5万余元血汗钱。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