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肃州区以项目建设助推区域性经济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18-01-17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肃州发展“加速度”

  ——肃州区以项目建设助推区域性经济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批批战略性新兴工业产业项目、带动性强的农业产业项目陆续建成,一个个深度融合的文化旅游项目、补齐短板的民生项目投入使用,汇聚成一股股强劲力量,成为助推肃州区经济持续向好的强大引擎。

  回眸2017年,“项目建设”无疑是肃州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词。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2017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经济形势和风电项目暂停、光电项目受限、金融贷款困难、手续办理繁杂等不利因素,肃州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主抓手,提前谋划部署,主动对接,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成立重大项目推进组,财政列支300万元用于项目前期工作。2017年,肃州区新谋划项目1465个,总投资1156亿元。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地下综合管廊、第二污水厂等10个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PPP项目库。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争取到位中央和省、市各类项目资金13.1亿元,建成了一批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政府所想的民心工程,呈现建设进度加快、发展质量提高、投资结构优化、支撑作用明显,带动经济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开启了幸福美丽新肃州建设的新篇章。

  巨龙物流港三期、西部牛羊加工交易市场、诚信农业生态园等现代农业项目有序推进,辐射带动肃州区戈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快速发展;立足培育工业内生动力,开工建设东洞滩200兆瓦光伏发电、110千伏2号升压站及输电工程、东方铝业硬质铝合金新能源装备制造生产线、东方宏基西北节能窗玻综合产业城一期等工业能源项目,为肃州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围绕商贸繁荣和文旅融合,开工建设万达广场、富康天宝博物馆、钢材市场、木材市场、酒泉故事文化创意产业园、湿地景观大道、四坝海子生态治理二期等商贸文旅项目……

  一批批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建成投运,增强了区域经济发展的“造血”机能,凝聚了推动肃州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带动肃州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预计2017年,肃州区生产总值达174.6亿元,同比增长1.1%;财政总收入21.6亿元,增长25%。在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的大环境下,肃州区经济稳健增长,发展质量同步提升,各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区域性经济中心地位进一步凸显。

  每一个项目成功落地的背后都凝聚着肃州区委、区政府上大项目、大上项目的决心,凝聚着全区各部门单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干劲。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肃州区全面落实区级领导包挂、部门单位包抓责任制,通过会议推进、清单调度、集中开工、百日攻坚、督促检查、通报公示、评星挂旗、责任倒逼等机制,有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同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肃州区委托招商工作方案》和《肃州区招商引资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土地、财政、引荐人激励、企业上市、投融资等优惠政策。通过小分队招商、节会招商和以商招商,结合干部外出培训,由区级领导带队,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山东、陕西等地外出招商11批82人次,与上海电力设计院、浙江上亿集团、大境控股集团、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等64家企业开展了项目考察、对接洽谈等活动,签约新能源微电网、上亿商贸城、生态湿地保护及特色旅游开发等项目59个,签约金额174亿元。2017年,肃州区新续建招商引资项目217个,建成124个,到位资金143亿元。

  逐梦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46万肃州儿女必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肃州发展“加速度”、书写时代发展“新答卷”。 □魏晓燕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