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讲话 唐仁健冯健身出席 杨伟民作报告

18-01-17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讲话 唐仁健冯健身出席 杨伟民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 张富贵)省委理论中心组16日在兰州举行2018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应邀作题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学习会。

  省领导唐仁健、冯健身、李荣灿、马世忠、黄强、宋亮、王嘉毅、蒲永能以及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学习会。

  林铎说,杨伟民同志结合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思考,深刻阐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解读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情况,视野开阔、精辟透彻、深入浅出,对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千年大计来抓,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把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快实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规划,全力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持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重大影响的要坚决问责处理。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控制污染源头,狠抓末端排放治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治理的成果。要聚焦绿色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业体系,以建设绿色发展项目为支撑,培育壮大节能环保、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先进制造等绿色生态产业,促进发展新动能不断成长壮大,支撑我省实现绿色发展崛起。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制度保障,扎实推进“河长制”、生态补偿机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重点改革任务,完善差别化考核评估办法,健全环境监管体制机制,积极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