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携手新时代共绘新愿景

18-01-1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携手新时代共绘新愿景

  作者:李文杰

  “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是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亲切话语,真真切切的为民情怀,让人们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伴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伴着兰州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我们携手进入了新时代。2018最大的愿望是把兰州建设成现代化中心城市,补齐民生短板,营造一个精致的生活环境。

  愿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早日建成,提升新形象。新的一年兰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要以突出“一条主线”,扭住“三大任务”,聚焦“五大发力重点”为轴心。着力谋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的顶层设计。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基调,加快产业转型,把经济转型升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实施产业升级“七大工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激发高新区和经济区发展活力,打造产、城融合的“三区”经济增长极。为广泛实施惠民工程提供根本保障。

  愿兰州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大的民生莫过于衣食住行、社会保障、公共环境等,要想真正解决好这些问题存在的短板。新的一年仍需砥砺“奋斗”。如: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破解市民的“看病难”;大力推广虚拟养老院的养老模式,并不断总结和探索符合时代需要的新模式,实现老年人足不出户,便可在家享受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大力推广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仍需相关部门通过顶层设计,对兰州城市管理数据监控系统进行全面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和最大化的利用。再如:巩固整治背街小巷的成果,仍需在长效和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提升和凝练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经验;巩固兰州蓝,仍需从制度、基础设施、产业布局予以深入持久地建设,逐步形成降尘措施常态化,植树造林植被覆盖扩大化,污染源头边缘化,让大山成为绿色屏障带,公园游园小街景成为美化带,形成兰州蓝压倒性力量。

  2018年,我们的民生愿望不仅仅是这些,还有让绿色健康食品百分百占领市场,希望尽快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出口路,打赢兰州治堵战;希望能向更偏远的郊区、新区开通更多线路;希望开展更多的集体文化活动,增加演出场地、建设美术馆、音乐厅、博物馆等,还有水源地、地铁……

  正所谓“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2018年已经来到,让我们携手凝聚“奋斗”的精气神,破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诸多“烦心事”,让新时代的发展更有温度,以崭新的一页,迎接我们新时代的美丽模样!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