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 将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

18-01-1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 将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发展中的新模式,具有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省时省力等特点。日前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兰州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累计完成4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建设,培育、支持和发展1个省级、2个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培育2~3个能覆盖全产业链的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积极争创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城市。

  根据《实施方案》,兰州市将在全市政府投资的新建学校、医院、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建筑,以及具备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中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鼓励商品住宅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大跨度、大空间、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市政桥梁、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积极推广应用钢结构。兰州新区确定3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高新区、经济区、城关区、西固区确定1~2个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其他区县至少确定1个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实施方案》提出,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城关区、西固区为兰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积极推进地区,其他区县为鼓励推进地区;以兰州新区、西固区为重点,建设省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高新区、经济区和各区县要积极培育、支持和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积极争创国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