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牧歌声声槽头旺

18-01-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金塔:牧歌声声槽头旺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卢玉)鳞次栉比的圈舍,平整如一的场地,条件一流的设施……羊儿们正在干净整齐的圈舍里悠闲散步,不时传来欢快的“咩咩”叫声。这样的景象,与印象当中的养羊有着天壤之别。

  经营这个“高大上”养殖场的,是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村民李兵德。笔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为羊只投放饲料,尽管是寒冬季节,也让他脸上汗水涔涔。

  “最近,羊的行情好转了,羊肉也涨到二十五元一斤了,我最近卖了一批,效益相当不错。”李兵德信心满怀地说。

  土生土长的李兵德,以前仅靠土地和打工收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年来,不甘贫穷的李兵德在镇村两级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建起了这个养殖场。

  建场之初,养殖场发展的不是很顺利,由于技术上的缺陷,经常有羊只死亡的事情发生,这让李兵德很是头疼。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掌握养羊技术。于是,李兵德多次到新疆、内蒙古等地考察学习养殖技术,自己还通过书籍和网上学习养殖技术,经常向县镇畜牧专家请教技术难题和防疫技术。

  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李兵德也从“门外汉”成了“养羊通”,成功掌握了一套成熟的育种、繁殖、养殖技术,经过他的科学喂养和精心管理,如今,他的养殖规模达到了1000多只,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

  2017年,沉寂多年的养羊行情突然转好,这更加坚定了李兵德发展肉羊产业的信心。他告诉笔者,下一步他将引进优质肉羊品种,实施品种改良,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技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富裕的路子。

  近年来,金塔县把发展肉羊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实施标准化养殖园区建设,全面普及“五配套”标准化养殖模式等措施。目前,全县肉羊饲养量达到199.8万只,可实现产值5.45亿元,为农民人均增收1540多元。

精彩推荐

  • 敦格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格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酒泉市公安机关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图)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酒泉市公安机关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图)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