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就业结对真情帮扶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兰州城关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8-01-11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就业结对真情帮扶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城关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中国甘肃网1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从即日起至2月2日,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辖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人员均为援助对象。

  据了解,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城关区就业局联合58同城、赶集网、智联招聘网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适合“4050”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困难群体就业的岗位。同时,邀请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为求职者开展“求职技巧”为主题的职业指导,帮助求职者转变择业观念。在技能培训方面,通过24个街道保障所,168个社区(村)张贴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单,为每一位有培训意愿的援助对象详细介绍区培训中心、培训基地、街道开设的各培训专业特点、培训模式、培训后就业前景、市场需求等情况,积极为援助对象提供创业培训、公共营养、电子商务、办公自动化、保健按摩、手工编织、月嫂等20多个具有良好创业、就业市场潜质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为解决广大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就业局依托兰州雁滩劳务市场向农民工大力宣传数控机床、电焊工、汽车修理、牛肉拉面等优势技工工种培训,逐步扩大“金城关技工”劳务品牌知名度;组织干部职工进企业入工地与农民工贴心交流,开展慰问活动,宣传落实惠民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体现“以人为本”和“理解农民工、关心农民工、善待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服务理念,大力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农民工。

  为把精准帮扶落在实处,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区266名社区就业专干与辖区就业困难家庭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集中时间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根据就业困难家庭实际,针对性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扶持等就业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促进其及早就业。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 【探索·人文】撒落在唐蕃古道上的历史遗珍(图) 【探索·人文】撒落在唐蕃古道上的历史遗珍(图)
  • 恶意扰警拨打110 兰州四区拘留、处罚5人 恶意扰警拨打110 兰州四区拘留、处罚5人
  • 定西安定第四届原创节目大赛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举行(图) 定西安定第四届原创节目大赛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举行(图)
  • 陇中大地普降瑞雪 给孩子们带来玩雪的快乐(图) 陇中大地普降瑞雪 给孩子们带来玩雪的快乐(图)
  • 著名须生王鸿斌 师带徒折子戏专场受戏迷热捧(图) 著名须生王鸿斌 师带徒折子戏专场受戏迷热捧(图)
  • 【特稿】兰州钢笔画:式微多年后的复苏 【特稿】兰州钢笔画:式微多年后的复苏
  • 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安全甘肃中心入驻兰州高新区 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安全甘肃中心入驻兰州高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