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看看甘肃高校哪些学科将新增硕博点

18-01-10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国务院学位办公示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结果

  看看甘肃高校哪些学科将新增硕博点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于1月8日下午正式公示了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结果。经条件复核和专家审议,各省(区、市)推荐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审核单位的审核结果正式出炉。公示期为2018年1月8日―1月19日。

  兰州财大有望获得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在三类学位点审核中,学位授予单位最受关注。对于很多高校来说,能否获得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是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根据公示结果,共有24所得票在2/3以上、4所得票在1/2至2/3、6所得票在1/2以下的高校有望获得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甘肃省高校中,兰州财经大学为唯一上榜单位,该校统计学得分在1/2至2/3,有望获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点。

  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一样,新增硕士授予单位也需要获得2/3(含)以上专家同意的确定为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根据文件,有25所得票在2/3以上的高校有望获得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些高校主要是地方高校。甘肃省内无高校上榜。

  甘肃多所高校多个学科有望新增博硕授权点

  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也同时公布。2017年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共分为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新增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已有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和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三大类。

  经过初步统计,本次三大类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有656个。其中新增一级学科授权点324个,已有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284个,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48个。不过,已有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后,不再保留的二级学科授权点有352个。

  甘肃省内有5所高校的6个学科有望新增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分别是:西北师范大学新增生物学、美术学;兰州交通大学新增测绘科学与技术;兰州理工大学新增化学工程与技术;兰州大学新增核科学与技术;甘肃农业大学新增农业工程。

  有7所高校的7个学科有望新增为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分别是:兰州大学新增世界史;甘肃农业大学新增化学;西北民族大学新增化学;兰州理工大学的建筑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甘肃政法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兰州财经大学的设计学。

  在2017年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中,已有的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的高校及学科包括:西北师范大学新增心理学,不再保留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为二级学科授权点;西北民族大学新增中国语言文学,不再保留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分语族)的二级学科授权点;兰州大学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不再保留材料物理与化学的二级学科授权点;甘肃农业大学新增林学,不再保留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的二级学科授权点。

  在2017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中,已有二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为一级学科授权点的高校及学科包括:兰州财经大学有望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不再保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的二级学科授权点;西北民族大学新增数学,不再保留应用数学的二级学科授权点;兰州大学新增水利,不再保留水文学及水资源工程的二级学科授权点;兰州理工大学新增水利工程,不再保留水利水电工程的二级学科授权点。

  另外,在2017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结果中,甘肃有3所高校的6个学科有望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别是:甘肃农业大学的应用统计、风景园林、工商管理;兰州财经大学的税务;甘肃政法学院的新闻与传播、会计。

精彩推荐

  •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甘肃省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等向宪法宣誓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等向宪法宣誓
  • 兰州:春节期间严查超市商场虚假打折等行为 兰州:春节期间严查超市商场虚假打折等行为
  • 图解:定了!2018年兰州要办这些事↓↓ 图解:定了!2018年兰州要办这些事↓↓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主攻方向抓实重点任务 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主攻方向抓实重点任务 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出台措施 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甘肃省出台措施 到2020年14市州建成地沟油治理项目
  •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甘肃临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