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物价局发布2017年羊肉市场监测 羊肉价格预计后期“稳中有升”

18-01-10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物价局发布2017年羊肉市场监测

  羊肉价格预计后期“稳中有升”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在2017年末,受季节性和节日因素的影响,此前低调的羊肉价格一路上扬,兰州市场每斤上涨到28元。但从2017年全年走势看,兰州羊肉市场整体运行呈现出市场供求基本平衡,零售价格基本趋于平稳的态势,与全国羊肉零售价格走势相同。昨日,兰州市物价局发布2017年羊肉市场监测认为,根据当前供应情况,预计后期如果进出口量保持平稳,不发生如瘟情等意外情况,羊肉价格将会保持平稳上升运行。

  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2月2日)兰州市羊肉平均价格为(每500克,下同)22.44元,环比上升4.66%,同比上升0.99%;5月份羊肉平均价格为21.56元,环比上升3.75%,同比下降3.45%;7月份羊肉价格为21.44元,环比下降1.56%,同比持平;10月份羊肉平均价格为24.22元,环比上升5.81%,同比上升12.34%;12月羊肉平均价格为24.44元,环比上升2.78%,同比上升14.58%。

  根据市场监测数据,兰州市物价局分析认为,2017年兰州羊肉价格整体呈现平稳态势,其主要原因是2009年四季度至2014年,兰州羊肉价格持续明显上涨,刺激了养殖的积极性,羊肉产量逐年增加,致使近三年内市场供求逐渐转向偏宽松状态,价格呈现缓慢波动态势。

  但同时,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羊肉价格在10~12月之间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对于此轮上涨,兰州市物价局分析认为,其主要原因为秋冬季节是羊肉的消费高峰期,加之中秋、国庆等节日的带动效应,需求量上升是直接拉动羊肉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另外,年底饲草料、人工等养殖成本上涨对价格起到刚性支撑作用。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