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意见 大型企业年底前启动搬迁工作

18-01-03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省出台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意见大型企业年底前启动搬迁工作

  中国甘肃网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我省城镇人口密集区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2018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2020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5年9月底前完成。

  《意见》指出,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推动行业绿色发展。严禁新布局铬盐生产厂点,严格控制尿素、磷铵、电石、烧碱、聚氯乙烯、纯碱等过剩行业新增产能,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先进工艺改造提升项目应实行等量或减量置换。充分利用安全、环保、能耗、价格等手段,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对限制类产业,督促企业在规模(产量)、生产工艺、区位布局、清洁生产水平等方面实施升级改造。新建化工项目要全部进入工业(化工)园区,严禁搬迁改造企业在原址新建、扩建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鼓励石化化工企业搬迁入园,逐步提高石化化工企业入园率。

  各市州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石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工业(化工)园区开展全面风险摸排,科学评估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条件,经企业申辩和专家评审,分别提出就地改造、异地迁建、关闭退出的企业(以下统称搬迁改造企业)名单,对安全和环境风险较低、经评估通过改造能达到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企业,可实施就地改造;对安全和环境风险突出、经评估通过就地改造仍不能达到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企业,实施异地迁建;对企业不愿异地迁建的,限期关闭退出。

  有序组织实施搬迁改造工程。各市州政府要确保承接园区周边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不受侵占挤压,对因修改相关规划对园区内石化化工企业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给予补偿。对关闭退出的企业,要督促企业按照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相关要求,拆除关键设备,防止恢复生产。对搬迁改造项目涉及产能过剩行业的,要实行等量或减量置换,不得借机扩大产能。要按照国务院有关“放管服”要求,依法依规加快搬迁改造项目审批进程,最大限度降低搬迁改造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精彩推荐

  •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黄河时评】“以税治污”护航高质量发展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 民盟定西市委会岷县开展脱贫调研 民盟定西市委会岷县开展脱贫调研
  •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康县雍坝铸铧技艺:犀牛江畔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组图)
  •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旅游揽金13.3亿
  • “走进甘南舟曲看发展话小康”系列报道之七 金融扶贫:让农牧民实实在在受益 “走进甘南舟曲看发展话小康”系列报道之七 金融扶贫:让农牧民实实在在受益
  • 一眼千里 壮丽陇原 ——甘肃2017年航拍图集来袭 一眼千里 壮丽陇原 ——甘肃2017年航拍图集来袭
  •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兰州:候鸟嬉戏湿地公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