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2018年起甘肃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医保 各级医改办制定的本统筹地区医保支付政策3月31日前配置到位

18-01-02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起,全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医保

  各级医改办制定的本统筹地区医保支付政策3月31日前配置到位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2017年12月29日,甘肃省医改办、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2017年12月31日,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整合过渡期全面结束,自2018年1月1日起,全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通知》明确,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得到落实,保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工作有序进行。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管理、业务经办和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工作由人社部门负责。卫生计生部门不再承担农村居民基本医保基金管理、业务经办和参保患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工作。各级医改办要制定本统筹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支付政策,并督促落实,于2018年3月31日前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管理平台配置到位。未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地区,1个月内整改到位;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人社部门、卫生计生部门、民政部门等要及时沟通信息化建设情况,建立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新建成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信息系统、城乡居民医疗医保监管信息系统、民政救助信息系统、大病保险信息系统等及时对接联通,巩固原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为参保患者提供快捷服务。

  《通知》明确,严格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充分利用城乡居民医疗医保监管信息平台优势,加强对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智能审核和监控,落实千分制考核制度。各级人社部门负责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管理和业务经办工作,要加强基金统一管理,管好用好基本医保资金,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支付政策和基本医保资金预付制度,防止骗保套保事件发生。要加大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存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会同当地纪检部门,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精彩推荐

  • 环卫工守护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西部商报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为“全域无垃圾”尽一份力 环卫工守护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西部商报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为“全域无垃圾”尽一份力
  • 兰州到榆中通城际公交车啦!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图) 兰州到榆中通城际公交车啦!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图)
  • 2018年甘肃省艺术类校考日程表出炉 80余所省外院校在甘共设3个考点 2018年甘肃省艺术类校考日程表出炉 80余所省外院校在甘共设3个考点
  • 今年起甘肃全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医保 各级医改办制定的本统筹地区医保支付政策3月31日前配置到位 今年起甘肃全省统一实行城乡居民医保 各级医改办制定的本统筹地区医保支付政策3月31日前配置到位
  • 【绚丽甘肃】天水出土石棺床与丝绸之路上的粟特人(组图) 【绚丽甘肃】天水出土石棺床与丝绸之路上的粟特人(组图)
  • 让优秀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甘肃省《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解读 让优秀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甘肃省《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解读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 甘肃日报评出2017年甘肃省十大新闻 甘肃日报评出2017年甘肃省十大新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