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发展大力度推进 切实把产业扶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7-12-27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在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发展大力度推进 切实把产业扶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6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扭住重点、把握关键,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切实把产业扶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副省长杨子兴主持会议。省农牧厅、庆阳市及广河县、庄浪县、礼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仁健充分肯定了各市县抓产业扶贫的经验做法。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硬抓手”,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治本之策和长久之计。要抓住关键环节,一要把产业方向把握准、选择好。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草食畜牧业、乡村旅游业、特色加工业,积极推进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既要互学互鉴,又要避免机械复制、同质竞争。二要把专业合作社规范好、全覆盖。合作社是农民进入市场最可靠、最便捷的“娘家人”,全省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要把专业合作社组建和规范运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确保明年上半年全省所有贫困村所有特色产业实现合作社全覆盖。三要把龙头企业引进来、建起来。既要紧盯省内外龙头企业,主动贴上去、引进来,借船出海、借力发展,又要推广庄浪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公司化运作、合作社生产、贫困户入社入股分红”思路,抓紧成立县级国有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打造产业发展“正规军”“王牌军”。

  四要把运作模式创新好、多样化。综合运用“国有公司+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政府+社会资本(银行贷款)+企业自筹”等产业投资模式,结合农村“三变”改革,通过股份合作,实现产业连体、股权连心,真正把贫困群众与产业发展联结起来。

  唐仁健强调,要着力解决好贫困户参与、钱从哪里来、内生动力激发、与市场有效对接等重要问题,有力有序有针对性地抓好产业扶贫。要突出重点,顶层设计要细化,扶持政策要落地,人员力量要聚焦,考核激励要跟上,确保今冬明春种植养殖业产业扶持措施全部准备到位,确保产业扶贫尽快见效、挑起大梁。

精彩推荐

  •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 甘肃科技馆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场参观(图) 甘肃科技馆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场参观(图)
  • 事发地不属祁连山范围 兰州市就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作出回应(图) 事发地不属祁连山范围 兰州市就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作出回应(图)
  • 兰州市政府通报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 兰州市政府通报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
  • 《为你点赞2018·欢聚兰州》央视元旦开播(图) 《为你点赞2018·欢聚兰州》央视元旦开播(图)
  • 临夏县尹集镇新发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临夏县尹集镇新发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的冰挂景观千姿百态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的冰挂景观千姿百态
  •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