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嘉峪关关城大修基本完成

17-12-26 10:2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嘉峪关关城大修基本完成

  【据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记者 王铭禹) 记者从甘肃省嘉峪关市了解到,开始于2012年的嘉峪关关城保护维修工程近日进入收官阶段,“天下第一雄关”英姿再现河西走廊。

  甘肃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仇健介绍,嘉峪关关城始建于1372年,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历史上,它曾与附近的长城、城台、烽燧等设施构成古代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上世纪80年代,嘉峪关关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地。

  据介绍,多年来,受风雨侵蚀、日晒等因素破坏,嘉峪关关城的古建筑和城墙木构件开裂、城墙表面风化、土体失稳与排水不畅等情况日趋严重,对此,经国家文物局批复,2012年甘肃省启动了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项目。

  此次保护工程总投资超过3亿元,主要用于嘉峪关长城本体保护维修工程、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建设工程和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展示工程等项目。“在保护修复过程中,我们遵循原材料、原结构、原做法、原工艺的原则开展保护维修,确保修旧如旧。”仇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