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一村获“中国最美银杏村落”称号

17-12-21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徽县一村获“中国最美银杏村落”称号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贾寒峰)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村落活动”评选榜单揭晓,全国共有11个村落被推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村落”,徽县嘉陵镇田河村成为甘肃唯一入选村落。

  徽县地处长江水系的嘉陵江上游,境内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最适宜银杏生长。徽县银杏栽植历史悠久,迄今已有3000多年。据统计,全县共有银杏大树200余株,平均生长年限达800年。由此,徽县也成为了全国闻名的银杏之乡。徽县田河村位于嘉陵江畔,四面环山,水土丰夷,温暖湿润的环境,给银杏的生长繁衍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徽县田河村依托千年古银杏树群落,积极探索生态旅游+扶贫模式,整合项目资源,全力打造了集银杏观光步道、银杏文化广场、银杏展示园、银杏文化馆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美丽乡村。通过大力发展“银杏人家”生态旅游和中医药养生旅游,构建了赏银杏景、吃银杏果、喝银杏茶、体验银杏人家风情的生态旅游发展新格局。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