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张掖纪检监察机关前11月办理群众信访举报1478件

17-12-2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张掖纪检监察机关前11月办理群众信访举报1478件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康永强 石磊)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不断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分析研判。1至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及网络举报1478件(次),其中,市县两级纪委受理1001件(次)。

  张掖市对信访举报件认真研读、准确分类梳理,并逐一录入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提出拟办意见呈领导批示后进行分流,逐件汇集形成总台账进行综合分析,实现全过程痕迹跟踪监督管理。按照一月一排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总结要求,对信访举报数量、方式、反映问题性质、被举报对象等进行研判对比,准确分析信访举报的发展趋势和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27条。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换届考察人选的问题和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对拟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坚持严字当头,无论群众反映的问题事大事小、涉及的资金钱多钱少,只要线索真实可信,具体可查,就立即交办,一查到底。

  今年1-11月,张掖市共交办各类信访问题线索159件,其中立案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对反映基层干部涉嫌套现、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等问题,一律由县区纪委直接查处并优先处理。对反映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无视纪律、不守规矩,甚至利用权力以纪谋私的问题,一律由市纪委干部监督室办理。截至目前,共提级办理各类信访问题57件,立案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