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回族自治州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7-12-15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州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12月12日,州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州直机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州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约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州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对州直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党建工作作出安排,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进行专题辅导。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培训班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的集中轮训,做到人员、时间、内容的三落实,实现轮训全覆盖。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好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全年党建工作任务,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团州委又讯(记者赵淑娴)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覆盖到青年、落实于一线,近日,团州委负责人带领干部职工赴永靖县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共青团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团州委一行先后深入永靖县第三中学、太极中学了解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对学校团建工作特别是虚拟专门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与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团州委在听取汇报后认为,永靖县共青团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

  座谈会上,团州委负责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宣讲,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站在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的高度,用鲜活的语言、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青少年,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当天,团州委一行还深入新寺乡参加了爱心物品捐赠仪式,向山区孩子发放了围巾、棉鞋、棉裤、帽子等物品,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长大后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州文联又讯(记者 马玉兴)近日,州文联组织干部职工赴临夏县营滩乡右旗村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赠送文学作品和体育器材活动。

  入户过程中,宣讲干部向群众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极大地提振了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期间,还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关于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长三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激发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针对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休闲娱乐器材缺乏的现状,州文联向右旗村赠送了200多册文学图书及篮球架、乒乓球桌等体育器材,满足了群众文化精神需求。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夏州分公司又讯(记者赵淑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夏州分公司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马国栋给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宣讲报告。

  马国栋运用大量的事例和翔实的资料,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新时代呼唤新思想,准确把握新内涵;新时代推动新变革,矛盾发生新变化;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集中绘制新蓝图;新时代提出新要求,从严治党新局面;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开创新未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精彩的宣讲使现场的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再一次学习,备受鼓舞,今后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精彩推荐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