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办法 祁连山保护区矿业权采用三种方式分类退出

17-12-13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出台办法——祁连山保护区矿业权采用三种方式分类退出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退出范围以2014年10月8日为节点,以划定的保护区范围为界限,对此前已设置的合法探矿权、采矿权和此后各项手续完备且已征得保护区主管部门同意设立的探矿权、采矿权全部退出。对保护区内已设置的矿业权采用注销、扣除、补偿三种方式分类退出。

  《办法》明确,全面退出法定界线。以环保部公布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以下简称“保护区”)范围为准,停止保护区内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活动,已设矿业权全面退出保护区。实事求是分类处置,区分矿业权出资性质、勘查程度、开采现状、资源储量等,按照“共性问题统一尺度、个性问题一矿一策”的思路,分类实施,有序退出。

  《办法》明确,投入补偿相应平衡。坚持勘查开发风险由矿业权人自行承担,对符合补偿条件的,以核定的矿业权人勘查开发投入成本为主,进行合理补偿。

  《办法》指出,按照自愿协商、合法约定优先原则,由县级人民政府依据调查核实的勘查开采和履行义务等情况,与矿业权人充分协商,确定补偿金额,签订补偿协议。协商不一致的,通过会计核算、资产评估确定补偿金额。

精彩推荐

  • 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 甘肃:干旱环境下保护古代壁画有绝招(图) 甘肃:干旱环境下保护古代壁画有绝招(图)
  • 兰州:本周六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图) 兰州:本周六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图)
  • 旅游淡季 敦煌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旅游淡季 敦煌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 明年1月1日起兰州市车购税可自助缴纳 明年1月1日起兰州市车购税可自助缴纳
  • 兰州出台18条措施保障药品安全 兰州出台18条措施保障药品安全
  •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甘肃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甘肃
  •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