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来自基层的报道】甘南:洒洒村的新生活

17-12-13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来自基层的报道】洒洒村的新生活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李付升 吴鹏

  冬日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寒气逼人,然而在卡加曼乡洒洒村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里,负责人柏三佛保却干得热火朝天。“今年多亏了农业银行的帮忙,合作社的生意越来越好了。”柏三佛保一边忙着给牛添草料,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柏三佛保介绍,在农行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子里的9户牧民从农行联合申请了45万元贴息贷款,成立了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在犏雌牛数量已经达到了125头,合作社成员的收入也翻了几番。而且,农行的客户经理一年跑好几趟,帮助解决合作社在销路、运输、草料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洒洒村总共9户农牧民,不光人口少,而且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民没本钱买牛羊,种地收成又不好,忙碌一年还不够吃喝。“当时村里有一家姓杨的俩兄弟,四五十岁了,还没娶上媳妇。”回忆起以前洒洒村的贫困状况,柏三佛保感触颇深,“现在不一样了,村里的合作社每天的鲜奶产量达450多斤,按产奶期180天计算,年产奶量3.8万多公斤,产值达23万多元。年底分红时,每户大概能分到1.4万元左右。”

  发生在洒洒村的变化,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只是一个缩影。农行甘南州分行行长尕藏才让介绍,农牧民要通过搞产业脱贫致富,最大的困难就是缺少启动资金。除了像洒洒村这种产业扶贫贷款形式,甘南分行还结合甘南藏区实际,创新推出“藏饰品质押贷款”产品,把农牧民的“死财产”变成“活资金”,同时又让农牧民能按时还款得到保障。

  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江丰说,农业银行的贷款占比在甘南金融机构中达到了30%,对全州的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政策指引和金融资源的撬动下,全州初步形成了以旅游文化产业和生态农牧业为龙头,多元富民产业“齐头并进”的格局,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14元,较2011年增长106.5%。

精彩推荐

  • H5 |“新年新衣”2017继续温暖起航 H5 |“新年新衣”2017继续温暖起航
  • 【文化甘肃】之经典重温:《丝路花雨》里的春华秋实 【文化甘肃】之经典重温:《丝路花雨》里的春华秋实
  • 图解:兰州12部投诉举报电话 助农民工讨薪 图解:兰州12部投诉举报电话 助农民工讨薪
  • 勇攀传染性疾病治疗高峰——记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建云 勇攀传染性疾病治疗高峰——记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建云
  • 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府埋单 63.83万人受益已赔付95.46万元 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府埋单 63.83万人受益已赔付95.46万元
  • 任剑锋心系桑梓点亮寒门学子的希望之灯(图) 任剑锋心系桑梓点亮寒门学子的希望之灯(图)
  • 图解:兰州12部投诉举报电话 助农民工讨薪 图解:兰州12部投诉举报电话 助农民工讨薪
  • 天冷了 大量共享单车“冬眠”街头 闲置共享单车带来一系列问题;市民建议科学管理、精准投放 天冷了 大量共享单车“冬眠”街头 闲置共享单车带来一系列问题;市民建议科学管理、精准投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