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走近甘肃“90后”魔术师:苦练技巧 传递快乐

17-12-06 10:36 来源:中新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走近甘肃“90后”魔术师:苦练技巧 传递快乐

  甘肃“90后”魔术师金林表演魔术:打开字典扉页,变出花朵。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5日电 (记者 崔琳) 甘肃“90后”魔术师金林走上舞台潇洒自信,时而用魔术棍来回飞绕,变出花朵;时而用针将吹大的气球扎破,变出花朵;时而将手中的绸缎点燃,变出花朵;时而打开字典扉页,变出花朵……他耗时4个月,精心创排的魔术《花开富贵》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金林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一名婚庆主持人。两年前的夏天,他和友人聚会“偷师”到了几个简单的魔术,随即就在主持活动中顺便露了一手,没想到“唬”住了不少人,此后他学习魔术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

  “刚开始,我就是觉得魔术挺好玩的,可接触久了就会发现,魔术不仅可以传递欢乐给他人,也能打磨自己的‘心性’。”金林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坦言,魔术师这个在父母和大多数人眼中不靠谱的职业,却让他懂得了兢兢业业的“匠心精神”。

图为金林表演魔术。崔琳 摄

  起初,金林只是一味地参照网上的魔术视频进行模仿,有时,他还没有开始表演,台下观众就领会了其中“奥秘”,议论纷纷,这让怀揣魔术梦的他羞愧难当。于是,金林决定创排一个属于自己的魔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金林告诉记者,他现在太认同这个道理了。记得创作魔术《花开富贵》时,他每天冥思苦想应该搭配什么样的服装,配合什么样的音乐,用什么道具,在哪个节奏上变出花朵,还经常夜里爬起来苦练魔术技巧。为了使表演完美、流畅,金林曾用多部手机从不同角度录制自己的表演过程,然后看回放,找出表演漏洞,继续钻研练习。

  他时常忘记吃饭,一练就是一整天。这份执着,并没有获得父母的认可,身处农村的他们,认为魔术师是个不正经的职业,每当乡亲问起儿子的工作,他们都无法回答,这让金林很难过,他决心更加努力改变父母的想法。

  金林苦练魔术,一次不行来两次,两次不行来三次……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他拿起针线设计、修改演出服,也曾拒绝过几个在众人眼中靠谱的工作,潜心研究自己的魔术表演。

  “当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表演《花开富贵》时,台下观众个个惊呆了,我知道自己成功了。”金林回忆称,有一次,他表演时烫伤了手,但仍忍着剧痛坚持表演,没有让观众看出破绽。等结束到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被烫出许多水泡,从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到手背皮全掉光了。

  “一个人有这样的决心,还有什么事干不好呢?儿子让我们感到骄傲!”对于魔术的热爱,让金林坚持至今,父母看在眼里也逐渐改变看法。

  金林说,魔术的互动性,使他学会如何与人沟通;魔术的神秘感,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在舞台表演魔术时,他可以传递快乐给观众,这让他越来越自信。

  金林透露,接下来,他将自创更多的魔术表演,争取参加全国魔术大会,将欢乐带给更多的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