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增强干事本领

17-12-06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增强干事本领

  本报评论员

  “政善治,事善能”。发现和解决问题,归根到底取决于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养。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养,增强善谋事能成事的本领,对于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今天的甘肃,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无论是抢抓机遇还是迎接挑战,无论是破解难题还是厚植优势,都需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在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县域经济、深化改革、生态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一些任务没有落实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些领导干部的能力不够、本领缺乏。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常有“能力不足”的恐慌感、“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的前提和基础,以能力水平的提升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善学者智,善学者胜。领导干部要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必须加强学习。要大兴学习之风,挤出更多时间、投入更多精力,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习干好工作所需要的知识,缩小能力差距、补上本领短板,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实践中学习,是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实践是检验领导干部才能的舞台,也是增强领导干部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中总结经验。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钻研专业技能,“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是提高能力素质的又一重要方法。我们是一个欠发达的省份,与先进省市比起来,不但经济发展上有差距,在治理能力和方法上我们都存在不足,而这种不足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发展步伐。我们不能固步自封,夜郎自大,坐井观天,墨守成规,要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见贤思齐,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开我们的思路,增强我们的本领。别的省份能够在国家政策框架内探索出好的模式和做法,我们为什么不能呢?这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紧迫感、危机感。

  提升能力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只要各级领导干部自身硬起来、强起来,既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有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就一定能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精彩推荐

  • 【西部地理】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节 【西部地理】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节
  • 临夏州永靖县红枣又获丰收 临夏州永靖县红枣又获丰收
  • 张掖山丹发现濒危野生岩羊(图) 张掖山丹发现濒危野生岩羊(图)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图)
  • 兰州市殡仪馆举办“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图) 兰州市殡仪馆举办“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图)
  • 甘肃通渭籍科学家姚檀栋院士候选2017年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甘肃通渭籍科学家姚檀栋院士候选2017年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 著名作家叶舟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著名作家叶舟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 甘肃省发改委明确2017-2018年度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支持 甘肃省发改委明确2017-2018年度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支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