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城的专家来了”——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在宕昌县开展送医送文化及扶贫活动

17-11-3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城的专家来了” ——省政府办公厅在宕昌县开展送医送文化及扶贫活动

  通讯员 冯泰元

  “省里的专家给我们看病、送药,是我们的福气呀。”宕昌县两河口镇四方村一位袁姓老人高兴地说,“上岁数了,出不了门,这回专家上门看病,太好了!”

  “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到省城大剧团的演出,”两河口镇两河口村村民刘二周激动地说,“太精彩了,真是大饱眼福!”

  11月20日至24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省人民医院专家、省曲艺团文艺工作者及部分书画家深入宕昌县两河口镇的罗湾村、石院村、四方村等6个村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送医、送药、送文化及扶贫济困活动。

  “省城的专家来了!”消息传出,十里八乡的群众纷至沓来。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赠送药品,叮嘱他们按时服药,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活动期间,共接诊1000余人次。

  省曲艺团在两河口镇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两场“文化大餐”,演出了歌舞、口技、小品、戏曲等不同类型的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弘扬新风正气,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振了人们的精气神。

  活动中,省政府办公厅还组织部分企业为两河口镇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文化体育用品,组织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为贫困群众创作赠送了书画作品。

精彩推荐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