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画好独一无二的幸福曲线——酒泉市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综述

17-11-24 13:28 来源: 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专题】甘肃省全域无垃圾治理专项行动

  原标题:画好独一无二的幸福曲线——我市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综述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每座城市都有其追逐的梦想,每座城市也有其独一无二的幸福曲线。在这个曲线轴上,勤劳务实的酒泉人以开放、勇敢、进取的心,不断改变着昔日干旱荒芜的面貌,在创建“天蓝、水清、地洁、景美”人居环境路上砥砺前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年初,一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在酒泉大地火热掀起。半年后,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再次吹响深化环境整治的号角。

  “四坝村五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典型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11月16日,在全省全域无垃圾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活动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分管领导对我市肃州区泉湖镇四坝村五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宽阔明亮的村道,美观整齐的院落,喜笑颜开的村民……在泉湖镇四坝村五组,一幅新农村建设的幸福画卷徐徐展开。这是我市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

  6月28日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推进会后,我市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实际,制定了《酒泉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确定在20个城郊乡镇、产业重镇和215个基础较好的中心村组率先开展集中整治,相关行业领域集中创建一批示范典型,按照最大利用、转运便利的原则,全面推行以城郊乡镇“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偏离县城乡镇“户分类、村收集、镇处理”,远离集镇村庄“户分类、村收集、村处理”为内容的垃圾分类处理,有序推进垃圾治理,进一步完善城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夯实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基础。

  同时,我市13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投入资金3.57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6大类项目215个,打造了产业带动型、乡村旅游型、仿古特色型、民俗文化型等乡村品牌。让每个人更有尊严更幸福生活

  我市地域广阔、民族众多,城市、农村存在的问题有所不同,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提振城市精气神,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让每个人更有尊严更幸福生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南坝村是肃州区银达镇最偏远、最贫困的一个村,基础设施薄弱,“空心户”偏多,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村子建设只能依靠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这些因素导致南坝村在环境整治中困难重重。今年2月开始,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南坝村村民每天清理自家院落卫生,每周清理公共区域卫生,帮扶单位调运车辆帮忙清理陈年垃圾,修缮村道,筹资修建村级文化阵地,南坝村面貌发生了巨变。这增强了村民致富增收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