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张家川贫困户种树奔富路

17-11-23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张家川贫困户种树奔富路

  特约记者 沈维民

  近年来,张家川县大阳镇梁堡村积极探索扶贫产业发展路子,开展构树试验园产业项目建设。在梁堡村构树种植产业园里,一棵棵破土而出的构树青苗,让该村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曙光。

  现年55岁的村民王建勤,在梁堡村种植合作社发动构树种植之初,就毫不犹豫地将家中的15亩土地全部入股,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此外,他还投工投劳,参与构树的种植和管护。王建勤说,种构树不仅能让他摆脱传统耕作模式,还能让他的土地变得更有经济价值。

  梁堡村的贫困群众赵克荣说,“参与土地入股和种构树是助我脱贫的第一步,我打算以后将土地分红用来搞养殖,收购构树叶拿去做饲料,养殖成本较低,以后的一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据了解,大阳镇积极争取产业扶持补助资金,在小杨、大阳、河李、侯吴、中庄5村注册成立了马家山庄、红土洼等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7个,扶持发展种植油用芍药300亩、花椒1400亩、核桃680亩,养殖蜜蜂1200箱,带动周边320户农民入股,其中贫困户193户。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