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某住户水炉盘发生意外

17-11-23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锅里烧着水炉盘竟炸了所幸没有伤到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见习记者 张丹) “我放上锅、打开火后,准备等水开了下饺子呢,不料身后传来‘砰’的一声,钢化玻璃的灶具面板竟然炸了。”11月22日,家住五福巷的耿奶奶向记者反映,事发后玻璃碴子散落在厨房四处,所幸没有伤到人。

  “昨天晚上,我往锅里添上水后放在炉盘上准备下饺子。我像往常一样打开了天然气阀门,随后打着了火,没想到忽然听见‘砰’的一声,灶台上的钢化玻璃面板竟然炸开了,我顾不上别的,赶紧先把阀门关了。幸亏我离灶台比较远,这才没被碎玻璃划伤,但也被吓得不轻。”说起一天前的这一幕,耿奶奶仍心有余悸。

  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耿奶奶家中看到,双炉芯灶具的钢化玻璃面板全部裂碎,中间部分碎成了玻璃碴儿。惊魂未定的耿奶奶说:“我中午做饭的时候,炉盘就格外烫,我也没太在意,没想到晚上就突然炸了。这炉盘买的时间长了,也该换了。”

  就耿奶奶的遭遇,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据介绍,钢化玻璃的灶具面板因美观、易清理等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玻璃面板在冷热不均时很容易炸裂,尤其在冬天,炸裂的可能性比夏天高很多。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钢化玻璃面板的燃气灶时要注意,应尽量选择更高强度的不锈钢、陶瓷台面燃气灶。同时,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年限应为8年,不要超期使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暨展示赛在酒泉瓜州举行 甘肃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暨展示赛在酒泉瓜州举行
  • 【领航新征程】甘南碌曲县尕秀村:发展致富产业 “秀”出最美绿水青山(图) 【领航新征程】甘南碌曲县尕秀村:发展致富产业 “秀”出最美绿水青山(图)
  • 【领航新征程】合作市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领航新征程】合作市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 兰州城事映像:兰山日出 兰州城事映像:兰山日出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推出“爱心银行卡”积分兑换活动——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推出“爱心银行卡”积分兑换活动——
  • 【特稿】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特稿】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 兰州西固区:志愿服务攒积分 社区“超市”换物品(图) 兰州西固区:志愿服务攒积分 社区“超市”换物品(图)
  •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