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定西岷县中寨镇“四个着眼”力推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

17-11-21 09:5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中寨镇“四个着眼”力推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郎佐民) 岷县中寨镇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路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将党建与脱贫高度对接、深度融合,通过“四个着眼”,强力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着眼思想引领,在“谋”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促使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党员干部与帮扶贫困户形成“一股劲”。在“三会一课”中突出党的方针政策和脱贫攻坚学习教育,力求全面了解脱贫攻坚优惠政策、熟悉脱贫攻坚方法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着眼先行引领,在“实”上见成效。始终把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破解农业发展瓶颈,增强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组织镇村干部利用远程教育、党员统一活动日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新理念新思路新策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着眼示范引领,在“做”上作表率。坚持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走前列、树标杆,定期到联系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一户一策,让精准扶贫扶到点上、帮到根上,力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着眼作风引领,在“促”上抓保障。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基础性、根本性、保障性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加强干部管理,强化纪律约束,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的水平,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河西走廊西北粮仓焕发别样生机(图) 【领航新征程】河西走廊西北粮仓焕发别样生机(图)
  • 【领航新征程】张掖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讲活动启动(图) 【领航新征程】张掖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讲活动启动(图)
  • 【领航新征程】金昌:社区服务有质量 居民倍感贴心(图) 【领航新征程】金昌:社区服务有质量 居民倍感贴心(图)
  • 兰州铁路局严保车辆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严保车辆运行(图)
  • 石油摇篮 风光无限——酒泉玉门市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纪实 石油摇篮 风光无限——酒泉玉门市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纪实
  •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水泊沟村:“高原苹果”成为群众增收果(图)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水泊沟村:“高原苹果”成为群众增收果(图)
  • 文明扮靓戈壁新城 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亮点回眸 文明扮靓戈壁新城 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亮点回眸
  • 舟曲县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廉洁树新风”书画展 舟曲县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廉洁树新风”书画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