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靠能成事的真本领以干成事的硬作风 做大做强富民产业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17-11-18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唐仁健在平凉调研时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靠能成事的真本领以干成事的硬作风

  做大做强富民产业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最基层。11月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深入平凉部分县区的贫困村和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及经济止滑回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担当的宽肩膀”肩负起职责使命,在产业培育、脱贫攻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在庄浪县韩店镇马家寺村、岔沟村,崇信县锦屏镇文家咀村,灵台县独店镇龙翻头村,唐仁健不打招呼、随机入户走访贫困群众,拧开水龙头,看喝的水是不是干净;细算收入账,看能不能持续;询困难问需求,查找工作缺项漏项。唐仁健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脱真贫、真脱贫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内外发力、点面并举、短长结合,工作重点进一步向贫困村聚焦、向贫困户聚焦、向产业发展聚焦,制定超常过硬措施,拿出务实管用办法,夯实工作基础,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在庄浪县郑河乡庙川村肉牛养殖场、华亭县庆华公司、崇信县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灵台县康庄牧业公司、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平凉海升超越现代农业智能温室,唐仁健详细了解了相关产业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辐射带动情况。他说,“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同步小康的关键。要依托优势、长处、宝贝,创新思路举措,引进战略合作者,高水平规划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平凉红牛、静宁苹果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打造“股份农民”,让贫困群众深度参与到产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真正与经营主体结成共建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多分红、多受益。

  唐仁健还调研了华煤集团甲醇项目和聚丙烯项目、华能平凉发电公司生产运营及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崆峒山大景区建设运营等情况。他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把能挖的增长潜力挖出来。企业要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释放产能、扩大生产;政府部门要贴上去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树牢新发展理念,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