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甘肃省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7-11-1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我省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记者 朱婕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连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学习好、理解透、贯彻好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十九大主题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要求。”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说,我们要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参政履职,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凝聚智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民主监督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会主委张世珍对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感触很深。他说,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部署,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把这一既顺应世界民主政治发展潮流,又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民主形式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必将有助于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激励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奋勇前行。

  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说,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着眼于提高“五种能力”,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懈努力。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定位、政治定位和履职着力点的定位,切实履行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说,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为参政议政导向,坚持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参政议政的主题主线,坚持以服务民生、造福群众为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成果转化,提升建言献策的实效与层次。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主委赵金云说,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和精准扶贫等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职能。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说,今后五年,是我省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甘肃省工商联将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工商联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做活“民企陇上行”活动品牌,增强“千企帮千村”的实际成效,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整体水平,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无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委员张萍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更应该懂得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心系甘肃发展的重任,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协商议政的能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发挥新阶层行业代表独特的专业视角,服务于甘肃经济建设。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定西陇西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甘肃首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 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甘肃首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 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兰州市对2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公示 兰州市对2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公示
  • 兰州市186家非公企业与重点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书 兰州市186家非公企业与重点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书
  • 平凉市档案馆发现清代珍贵档案 平凉市档案馆发现清代珍贵档案
  •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启航新时代——首届甘肃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启航新时代——首届甘肃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 双十一”落幕 兰州快递公司业务量激增 分拣工人“连轴转” 双十一”落幕 兰州快递公司业务量激增 分拣工人“连轴转”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面转入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面转入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