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七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在兰举办

17-11-16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第七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在兰举办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15日记者获悉,由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甘肃书法院策划承办的《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于近日在我市举办。现场共计展出了100余幅国画、油画、书法作品,皆为全省专业画院和部分文化单位书画家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

  全省各级画院是专业美术创作和研究的重要机构,各级画院的画家是甘肃美术创作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此次,共计展出了来自全省专业画院和部分文化单位书画家创作的100余幅国画、油画、书法作品,丰富的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和视觉效果。

  据了解,《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是我省具有双年展性质的重要展览,至今已持续举办14年。该项活动曾荣获文化部“2013—2014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入选“2011年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项目”,入选2013年全国美术馆年会举办的“文化部三年扶持项目成果展”,成为甘肃美术的品牌展览,得到全省专业画院美术工作者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同时也赢得了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关注和期待。

精彩推荐

  •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 “好时代就要好好地活”——从肃州区西峰镇看酒泉高龄老人的幸福生活 “好时代就要好好地活”——从肃州区西峰镇看酒泉高龄老人的幸福生活
  • 兰州市七里河区借“创园”契机打造“绿水青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借“创园”契机打造“绿水青山”
  •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种植户忙着收获马铃薯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种植户忙着收获马铃薯
  •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