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17-11-15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领航新征程

工人在车间忙碌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 14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天水市区的华天电子集团,实地采访考察了这家天水首家上市的集团公司,了解该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情况。

  据了解,2007年11月,华天科技股票在深交所成功发行上市,成为天水首家上市的公司,该公司以天水为基地,形成以西安、昆山为重点,美国凤凰城、深圳、上海协同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格局。截止2016年12月底,总资产达114.13亿元。

华天电子集团副总徐冬梅接受采访

  华天电子集团副总徐冬梅接受采访时说,过去的五年是华天创新促发展的五年,集团在国家、省、市科技部门的大力帮助下认真实施“科技兴起和人才强起”战略,注重项目带动,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协同合作,重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体系日趋完善,科技成果产出成效显著。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四次提到人才,明确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主动的战略资源,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人才,没有人才就没有创新。自2000年起,集团积极强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先后从国内外引进260多名产业人才。集团多层次科技创新队伍现在已经基本形成。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徐冬梅表示,集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肩负使命、强化担当,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力、竞争力,通过“十三五”期间的努力将集团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到2020年,集团销售额达到150亿元,利税总额突破15亿元。

华天公司创新产品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前身为天水永红器材厂,目前有华天集团公司、华天科技等26家控股企业。集团所处行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球集成电路封装行业中排名第七位,企业的集成电路封装收入位于国内同行上市公司第二位,净利润处国内同行上市公司第一位;半导体封装技术居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